— 古岛青山1912 —

用情极深者,痴傻 P3

祝大家看得爽。

(2):https://19120955.lofter.com/post/1e6c9d3c_efe17d00

用情极深者,痴傻

—白龙x秦风

—作者本人究极矫情产物

—当做复健罢

5

“喵~”

白龙侧身,瞥到岩台下的一团黑色活物。绝望的火早已把他的双眼烧焦焖干,他单薄的双唇微微分离试图给自己捕捉更多的空气,眼神空洞又惊慌。秦风在看出白龙的目的后,将自己的喉咙勒紧,用力按在台子上的手留下一个潮热的掌印。

白龙拔出银亮的匕首,他与那只黑猫四目相对。

你是愿意的,对吧?

你呢?

眼泪跌倒在眼眶边缘,白龙的手像是有千斤重万金沉。一刹那,岩洞里听见一声响亮的岩石与冰刃相撞的声音。

“呼——”

秦风和白龙撒开了绑住喉咙的麻绳。如同刚刚从水面下逃出生天,巨大的喘息声此起彼伏,用力过度的呼吸呛出的眼泪诋毁着白龙不可救药的善心。

可下一秒,白龙再一次捧起了娘娘的手竟抬到自己的唇边。

“白白龙!你做什么?”

秦风抓住白龙的胳膊,眉头纠结,眼神里的情绪浓稠的像半干的血痰。

“我要做什么?”

白龙的声音中陡然出现几分笑意,秦风的眼尾随着那丝笑意弯下一隅弧度。

“你,你不能这么做...你死了,谁来保护她?她醒过来又能去找谁呢?”

“娘娘会醒来的,对。对,娘娘肯定会醒过来的..娘娘醒过来,这儿...这儿没有人看护她....”

“对,对啊,你不能用自己引蛊虫。白龙——”

“可我不这样做娘娘就不会再醒了!我能怎么办?!我看着娘娘一点点消失吗?”

崩溃和疯癫,在蛊毒的蔓延下显得像个笑话。秦风感觉天旋地转,在一滴眼泪落下之后稍稍恢复了清明。

“用我。我本就不属于这个时代,死了我也就能回去了...”

“你不存在?你存在于你的那个天地。你回去了,若是还不能消除这个蛊毒如何是好?若是你消失了,你引出的蛊虫不作数又如何是好?!”

时间经不起你推我搡的纠缠了。白龙趁秦风发愣之际挣脱他握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最后一口呼吸双唇冒犯的覆在娘娘的手背之上。秦风感觉耳边突有一阵狂风呼啸,几声机械的提示音从左耳穿过。白龙的动作凝固在他的眼眶中未再有一丝一毫的摆动。

6

“老秦?!”

唐仁吃完两份飞机餐之后内心稍有一丢丢愧疚想要转身看一下秦风醒没醒要不要吃东西。结果等他打着饱嗝转过头去,秦风毫无睡意的僵直的坐在位子上泪眼婆娑,眉头更像是一个蚂蚁窝。

唐仁可被这个小兔崽子吓坏了,从没见过有什么事儿能让这位侦探难过成这样。唐仁一下就麻爪了。

“老老秦?你,你不至于因为我吃了你的饭就,就委屈成这样吧?我我再帮你要一份?”

秦风慢慢的投过去目光,其中郁结的震惊和害怕让唐仁找不到自己的声带在哪儿,只能像破案的时候等着秦风开口道出真相。

“他就这么死了?”

“谁?谁死了?”

“因为一个眼神,一句话,一段相似的身世和对身边所有欺骗的不忿?”

“老秦,说点儿舅舅能听懂的话...”

“这世界上尽然有这样的蠢货?”

“要不要我帮你要些药?你是不是晕机啦?”

“我,我要去一下卫生间...”

秦风收回一口气,撑着座位两边的扶手慢慢站了起来。唐仁跟着起身,再被掰开搀扶的手之后只得独自一人留在位置上看着秦风落魄的背影。

“这是怎么了?破案破出心理阴影啦?是不是那个宋义叽里咕噜跟他说了什么啦?!这个王八蛋!”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没什么啦,就是想上厕所,没跑过我大侄子啦~没事没事啦~”

 

“咳咳咳——咳—呕——”

锁上卫生间门之后秦风半跪着伏在马桶边,涌上来的呕吐感麻痹了他全身。没吃过什么东西,他干呕的声音像是洪水猛兽大杀四方之前撕心裂肺的嚎叫。

生理带动情感,眼泪噼里啪啦掉了不停。秦风干脆反身坐在地上,视力范围里是一个排气窗。

“别死,求你了...别,别死。”

“啊!——”

这个千疮百孔的脑子里又一次被刺耳的声音刺穿。

那是女人的尖叫声。闷在瓮里的不透明的喊叫。喊叫之下还有用力的撞击声,焦灼的猫叫和秦风自己的呜咽。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