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岛青山1912 —

【Newtmas】不问来日 泰坦尼克AU 3

【Newtmas】不问来日 泰坦尼克AU   3

—语言飘忽的日常,文笔不及经典万分之一

—ooc属于我,Newtmas属于彼此

 

夜幕总是笼罩着Newt的心,而此刻也正巧笼罩着他头顶的这片天幕。他终于摆脱了在酒吧纠缠的贵人独自来到了前甲板。没有笔挺的西装外套,只单穿了一个暗褐色的背心和白色的衬衫,晚风微凉,Newt每走一步身子的颤抖就越发明显。

他一步一步的靠近甲板的围栏,双手紧握着栏杆低头看了看船体之下黑暗无际的大海。海水在翻腾,不时会被激起的白色浪花,下一秒又被卷回了海底。

“呵—咳咳咳——”

Newt突然呛了一口气,稍后抿着嘴唇轻轻地踩上了最下层的白色栏杆。

他想死,没有错。

他知道这是一个懦夫的行为,知道他这样做会让原本重回安定生活的母亲再一次受到不可逆转的打击。她可能会遇到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独身男人,也可能从此居无定所,落魄一生。

但他没空管这些,管他一直深爱的母亲到底会不会幸福。他自己的痛苦和绝望从来都没有人帮着分担。

“Hello?”

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Newt赶紧依靠着身后的栏杆,他惊慌的转过头去,发现是个穿着深咖啡色外套叼烟卷的男人。

寻死这种事情被发现,带给Newt一点羞愧的情绪,所以他的脸看起来是那么的怒不可遏。

“你不要过来!”

Thomas知道这个人稍微一紧张就有可能失手掉进海里,因此他很配合的停在原地,见对方还有些不满意便主动向后退了三步以表诚意。

“我就站在这儿...你先扶好栏杆,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我都不认识你,有什么可问的?”

Newt仔细想了想确实对面前这个男人没有多大印象。

“我认得你,不仅仅是说你住在上等舱的认识。Emmm你今天刚登船的时候是不是站在上面那层的甲板?”

Thomas抬起手指了指头顶,Newt看过去狐疑的点点头。

“我说什么来着?我认得你。我当时正在给一个小女孩儿画画,那个小女孩儿长得非常可爱,我相信你见了也会很喜欢。”

“……这,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Newt觉得他实在拖延时间等待巡逻的人发现他们。如果被发现,他想要寻死的事情就会传开,到时候那位沃卡尔爵士说不定会恼羞成怒,他们家的地位会更加尴尬。

“你给我走开!你要是想引来巡逻的,我现在就跳下去!”

“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干嘛要引来他们?他们可都是势利眼,要是被看见说不定还要说我威逼你跳船夺去你们家的财产呢……”

Thomas露出了一个开了玩笑之后滑稽调皮的笑容把烟熄灭。

“我只是单纯觉得有些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你如此美的一个人,居然要命丧大海。如果是我跳下去,海水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把我卷到海底。”

“……我已经,没办法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我无法反抗,什么都做不了,也没什么可惜的。”

海风继续吹,Newt感觉有些冷,握着栏杆的手开始僵麻。

“没有办法的事情太多了,就像我没有办法变得有钱有势,也像你们没法辨别真的感情。总之——我实在不忍心你一个人跳下去,不如我陪你跳好了~”

“什么?你——”

Thomas说完话无所谓的搓搓手就跳着脚开始脱自己脚上的靴子,Newt吃惊地看着面前这个人东跳西歪的脱自己的衣服。

“如果我也跳下去了,说不定会减轻一点美丽消失的罪恶。”

“够了!我不想和你胡闹!你不准过来!”

Thomas听声音就知道这个男人要吓坏了,他低着头偷偷得意的笑着,停下了脱外套的动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能算我的过错,先生。你跳下去,那我也跳下去。反正和你比起来,我的命根本不值钱。”

“没有命是不值钱的...”

Newt喃喃细语最终随着薄雾散开。

“……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浪费掉呢?把手给我。”

Newt双眼湿漉漉的抬起来,看着Thomas伸出来摊开的手掌,手心居然出了热汗。他怎么能由着这个男人去胡闹自己呢?明明已经没有了希望却还是想握住这只手回到生活的熔炉炼狱里。Newt不太清楚到底是谁胡闹了些。

“把手给我,放心吧。”

Newt颤巍巍的伸出一只指尖冰凉的手,刚刚伸直手臂就被紧紧攥住毫无动弹的余地。

“我会抓紧你,你现在回到甲板上来……慢一些,我会抓紧你你只管放心——”

Thomas的话引导着Newt一步步迈回到木质的甲板上,双脚着地的那一刻,Newt险些把眼眶里积压已久的泪珠掉出来砸在Thomas没有穿鞋的脚面上。

“你没事了。来这边坐一会儿吧。”

Thomas长舒了一口气带着Newt来到长凳上坐了下来。Newt觉得丢人便只顾着低头不理Thomas怎样的看自己。而后者,看的津津有味还摸索着掏出烟来重新点上一支叼在嘴角。

“我有的时候就在想,要是人生能互换多好?让我当几天富贵人家,坐拥金山银山,每天都穿梭在这辈子都跑不完的城堡里,你呢,就去过我的生活,没钱没势,随时都可能招惹到混混打一架或者被打一顿。不过,到最后……”

“最后?”

Newt不明白Thomas停顿后的意思,转过头来正好对上他焦糖色的眼睛。

【那时候烟雾弥漫,但他的脸还是这么清晰,就那样刻在我的脑子里。】

“最后,你会发现还是自己的生活应付的得心应手。”

得到Newt的眼神,Thomas满意的撇过头远眺星星去了,随便的向后一躺,双手做枕,Newt独自坐在那里陷入了沉思。

“你,你叫什么?”

“恩?”

“名字。”

“Thomas.”

“OK.”

“你呢?”

“Newt.”

“OK~”

—TBC—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