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岛青山1912 —

【复问】【发家致富】大佬的反思阿问的胜利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片段,满足一下自己发家致富的心理。
复问,真的好吃√
祝大家看的爽!
—无后续—
*
“我不想你再杀人了。”
“呼——”
一口淡白色的烟雾从口中吐出来,吴复生躺在酒店的沙发里望着天花板发呆。
他作为一个犯罪天才,这个时段本来应该带着手下辗转各地把自己引以为傲的新版伪|钞换成货真价实的钱揣入囊中。要是他想,现在是飞机还是游轮他就已经在度假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但现在的真实情况是,吴复生的身边冷冷清清只剩下一支灼热的烟陪着他。
手下被派出去交易了,被保释的李问给他发了条讯息说‘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之后就发生了游轮爆炸的事情不知死活。
真的是不知死活。
自己这种咖位的大佬,就算生气想要活命你也得受着是不是?可偏偏是这个李问,明明怂的要死却总是愿意和他对着干,明明也挨打不止一回还是不长记性。
唉,仗着大佬独一份的爱和不忍之心就横行霸道。说我任性?谁更胡闹一点?

*
“老大,交易结束了。非常成功,他们对这批的货非常满意。”
“这种预料之中的事情就不用再和我说了。’
“……老大,那个…阿问还没回来啊?”
吴复生这边死一般的寂静,那边的伙计已经开始张罗着怎么跪才能跪的容易。
“这种预料不到的事情,也不要再和我说了。”
李问确实是他预料不到的事。他是人才,是艺术家,是做得了世界上最极致的工作的伟大创造者。他完全可以做主角,但如果是做别人的主角,吴复生选择拒绝。
自己将他带上这个世界舞台,而他将自己从神坛上拉下来掉进这个万劫不复的人间。

*
爆炸过后的十二个小时,香港|警|方宣布这个最大的伪|钞集团真实头目已经身亡。所谓的“画家”只不过是李问虚构出来的人物并不存在。所有的一切都由李问一手策划,此事也得到了证实。
总之,案子是结了。
但被定义为虚构人物的“画家”本家吴复生并不痛快。虽然他一直都把成为人口漏洞当成目标,但这话从李问那里传出来也着实变了味道。
其实,他被保释那天,自己就在现场。没错,那个被抓住的警员确实就是他。他本来是想要把李问直接救出来的,没成想打探消息的半道上听见“阮文”带着一票保证人来保释李问只要他说出“画家”的下落。但吴复生深知,李问就算平时表现的再讨厌自己,也绝对不可能把自己透露出来。
更扯淡的是,那个阮文只是之前亡命天涯的日子里为了躲避一场检查李问拉出来搪塞警察的旧居邻居罢了。现在这社会,住到嗝屁都不一定知道自己隔壁住的是谁,怎么会来保释他?
再后来,吴复生觉得李问应该是有自己的计划就准备收手观察,没想到一个转身他就被警察盯上了。当自己被按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时候,看着前面白板上的画像,吴复生也没有怀疑李问真的有和盘托出,凭借李问对自己“打死不承认”作风的了解,如果是想要自己捅破什么,那这台戏就必须得好好演。
“去酒店!”

*
吴复生已经被定义成虚构,李问通过和“阮文”的矛盾葬身海底也成了过去。吴复生服了,李问是想要好好过日子的,奈何就是不愿意好好顺着自己的脾气来。
“艹——”
吴复生把烟头扔进烟灰缸里另一只手把黑色的短发不停地揉啊揉啊跟洗抹布一样不知道轻重。
“你要好好过日子,就过日子,我又不是变态杀人狂。不杀人就不杀人,不冒险就不冒险,就哪怕陪你画一辈子画,生意让他们弄去也不是不——”
吴复生话没说完就听见里屋传出了一阵玻璃碰撞的响声。实在是不敢不警惕,他直起身子耐着性子猫过去却发现那扇装饰用的挡风玻璃上被突兀的泼了满满一桶变色油墨,某个爆炸身亡的小眼镜儿就还站在玻璃后面。
“你要是早说,我就不用躲在你衣橱里十多个小时了。你休息为什么都不换衣服的……”
吴复生感觉自己脸上是带笑的,他眨眨眼终于绕过玻璃窗真实的看到了李问没有油墨阻隔的脸。
“没有你,换衣服有什么用?我的大画家。”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