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岛青山1912 —

法外无疆 (1-3步) 秦风×你

测试一下文风够不够有病,想写中二抓马神经病很久了。

第一章,三步定一个格局。

祝看得爽√

法外无疆

-秦风×你

-斯德哥尔摩+多重性格预警(意识流到哪儿病哪儿)

-逻辑要是爆炸了,ooc了,对不起orz

  

Summary:身为当事人的你总该知道,坦白的都是谎话。

 

1 狗血剧第一问

*

“做这么绝?僵尸是不是吃掉了你们的核桃脑瓜仁?”

“他的存在对我们的计划有多大伤害你不会不知道。况且我们并没有要伤害他只是要——”

“这就不叫伤害?只有死才叫吗?你脑子里怕不是塞了捆炸药吧?”

“快别他妈的吹牛逼了,不然怎么办?一心求死啊兄弟?”

“……镇定剂药效要过了,你赶紧滚,我去找他谈。”

 

空荡荡的房间,空荡荡的床。

秦风在这个房间的地板上醒了过来。

他揉搓着剧痛的脑袋,双眼模糊,泪水涌注在随后抹了一把恢复清明。

他用一种像是与生俱来的敏感环顾着周围,他看出了这里并不是谁的家,最起码不是常住地。这里的家居是近期才布置好搬进来的,沙发底下甚至没有明显的灰尘存在。

秦风调整身体重心拉着身上的毯子慢慢坐起来,腰身长时间的僵硬导致现在酸痛到不得不缓一缓再试着站一站。

墙上的挂钟显示现在是中午十一点四十五分,除了这一点眼前的事实,秦风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甚至,

“你醒了?”

“我是谁?”

 

2 开启新一轮人生的柚子茶(又名:柚子茶到底做错了什么?)

*

你把手里的意大利面和一杯蜂蜜柚子茶放到客厅中间的大理石餐桌上,自己坐到了靠近壁炉的椅子上。

“过来坐,吃点东西。”

秦风用一只手臂撑着自己,并没有要起来的架势。他继续盯着你希望能扫描出什么他熟悉的信息。

“你连自己是谁都忘了还指望能看出我什么?”

对于秦风来说,眼前这个淡定从容的女人每说一句话都是对自己的一种谋杀,他不知道这种想法到底从何而来,合理的怀疑加上她机器人一般的生息促使秦风把自己的失忆带来的怒火和恐惧全都归咎到了这个睁眼见到的第一人身上。

“那你是谁?”

秦风正是加入了游戏。

“左止,可以说是你的主人。”

“主人…”

你依旧面如春风的坐在那儿,伸手握住茶杯轻轻的皱眉。

“再不喝的话,就要凉了。我今早过来看你在地上睡了一夜勉强帮你盖了个毯子。不暖暖身子的话会感冒的。”

“你到底是谁啊?!”

凭什么这么无所谓的说话?

秦风脑子里跟过弹幕一样全是这句话。因为刚睡醒,脑子还是懵逼的,秦风有点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

“我告诉过你了,我叫左止,是你的主人。”

“能不能…你能不能不要在放屁了?小姐?这到底是哪儿?你是谁我是谁?我为什么什么都没想起来?需要我说的这么明白才行吗?”

“……这里是我们家,我是左止,你的主人,也是你的上司,哦同时也是绑架你的人…你叫白龙,是传媒大学的学生,五天前你经历了一场人为的恶性爆炸事件,是我把你救出来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治疗。尽管如此事故还是对你的记忆力造成了损伤。还好,你所有没被炸毁的证件和网络上传的身份证明我们都已经找到了。吃了这顿午饭你可以慢慢想。”

你像是在和秦风抬杠一样立刻事无俱细的把他想要的答案和盘托出。

“爆炸?我的证件只可能在自己家里,你说找到了没被炸毁的,所以是我家发生了爆炸?我爸妈呢?为什么你们只救了我一个人?他们死了?”

你把一个资料袋扔到桌子上,秦风也不再执拗立刻撑起来坐到对面的座位上翻腾起袋子里的资料。

“当时你的父母都在厨房,只有你在阳台。炸弹的爆炸半径没能完全把你置于死地,而你的父母干脆是直接站在了爆炸中心。”

“撒谎…谎话,你彻彻底底就是个骗子…你在说谎……”

父母是一个人的软肋。秦风比对着两只手里捏着的现场照片,里面浓烟滚滚,建筑体被炸成了一片残骸。房子大门口和侧面都有两批人马,看他们身着橙黄色的衣服应该就是消防队员。秦风有点想吐,但无关紧要。他把这两张照片撇开抓起了剩下的几张。里面有判定他父母死亡的现场证据,还有证明他是白龙的所有证件。身份证复印件,说他生于1996年11月25日,驾驶证说他会开一般的轿车,传媒大学的学生证和饭卡上面沾了污秽,估计是随身的衣服兜儿里发现的。至于后面具体说明他家庭成员基本信息的文件,秦风看不下去了。

两只手没有因为靠近壁炉而暖和一分,颤抖、痉挛和气愤的眼泪都被对面的你看在眼里。你十分好心的把那杯争执了一个轮回的柚子茶推过去直到杯壁贴在着他的手背。

“我的确是个骗子。如果不是我们救了你,失血过多也足够弥补爆炸半径的纰漏。”

“你是警察吗?”

“我不是。”

“那为什么会是你救了我?你是干什么的啊到底?”

秦风开始歇斯底里。你把左手食指抵在唇上试图叫停,尝试无果后直接打断了他。

“关于我的身份,你以后肯定会知道的。你现在想知道是谁害得你,对吗白龙?”

你站了起来,直接把意面的盘子摆到秦风面前,压在那堆照片上。秦风低着头,眉目可怜。

“是我要害你,也是我救的你。就,这么简单~”

 

3 私人设定

*

秦风味如嚼蜡也到底是吃完了那一盘你亲手做的面。

他双手脱力,叉子叮呤咣啷的砸在盘沿儿上。

“吃饱了休息一会去洗个澡。”

“我没弄懂。”

“什么?”

“我不懂。”

你把盘子端走来到离客厅只有三四步的厨房里拧开水龙头冲洗着餐具。他整个后背贴在椅子上,声音闷闷的从前方弹回来落到你耳边。

“还有什么不懂。”

“你是个聪明人。我就算不知道我是谁也知道自己智力不差。我个人最讨厌说话拐弯抹角,显然你现在已经是我最讨厌的人之一了。”

“之一,如果是唯一的话我会很荣幸。”

“你就当成是唯一。毕竟拜你所赐我也不起的其他。”

你把叉子甩甩抽了张厨房用纸仔细的擦拭,嘴角的笑容从礼貌向玩闹跨了一步。

“荣幸之至我的白龙。”

“……我不是你的。现在,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要炸我家,又为什么要救我。”

秦风说的极其冷漠,但好在这暂时伤害不到你。

“确实情商低啊,难怪能写出那么直白的新闻稿。”

“什么新闻稿?”

秦风的声音里终于透漏出了疑惑,这让你很高兴。

你回到客厅给自己倒了一杯白水又坐下来。

“我说了,你是传媒大学的学生。你的命很好,早早地就有导师可以跟着实习。不得不承认你在做新闻方面很有天赋,总是能洞察很多事情。”

“我写的东西伤害到你的利益了?”

“准确的说,是伤害到了整个组织。”

秦风眉头一舒,他肯定已经猜到了。

“新闻稿揭露了一些组织上的丑闻和秘密。他们决定动手解决你私自在你家装了炸弹。”

“私自。你的手下你居然管不住?”

“Well,你看我们相处了这么久,我既没有绑你也没有动手打你,这就可以看出我是一个很随和的人。”

“呵——”

秦风发自真心的嘲讽让你的左眉毛不自觉的向上一挑。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的话,你一定得亲手宰了这个侦探。

“看不太出来。既然对组织不利你为什么不顺水推舟?难不成你对他们不把你放在眼里感到不痛快非要搅黄了这次行动?”

“我没你这么小孩子气。这全都因为你发的这些丑闻正好殃及到我看不顺眼的人。我确实在做顺水推舟的事情。”

“那你下一步准备怎么顺水推了我啊?不会真的圈养我一辈子吧…”

“你想吗?”

“哈?”

秦风打了个哆嗦,因为你现在的眼神完全没有你说的那种“随和”,暴露在外的是在女人眼中极其少见的野心和锐利,秦风来不及撤回眼神脑子又开始嗡嗡作响。

“对外,你已经死了。你的尸体、尸检报告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如果你想,我会让你安安稳稳的用别的身份继续生活下去,这就是你的家。”

“很好。如果我想摆脱你呢?你会给我提供什么优质的办法?”

秦风适应了一会儿坐直身子,手里拿着茶杯也学着你直勾勾的看过来。

你眼睛止不住的向下瞟去停在他恢复血色的嘴唇上。他刚才抛出的问题还在脑子里,你非常努力的把理智扯回来才抬眼和秦风直接对视。

“你不会的,你喜欢我。”

TBC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