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岛青山1912 —

用情极深者,痴傻 【白龙x秦风】p2

用情极深者,痴傻

—白龙x秦风

—作者本人究极矫情产物

—当做复健罢

 (1):https://19120955.lofter.com/post/1e6c9d3c_efd43495

3

眼前再度亮起的时候,秦风发现自己窝在一个角落里,身边全是杂乱的草丛,自己的身体扭曲的缩在这个窄窄的密道似的地方。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那是我爹我不能违背——】

【你也是他们的帮凶,我不想再看到你。】

【白龙,你除了我还有谁?】

白龙?

非常熟悉的对话,秦风挪了挪身子尽量轻轻地猫着身子跑出了窄道。曲径通幽,一拐角便是一个诺大的岩洞,洞中央有一张溶岩做的台子上面躺着一位还看不清面容的女子。

【她会醒过来的。】

洞外的阔地传来了声音,秦风一个激灵赶紧跑回窄道口藏住身子,不一会儿就有一个精瘦的男人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的脚步稍显凌乱本来梳的还算整齐的髻变得毛毛躁躁。秦风没来由的心口一绞,这是他承受不住的失魂落魄。

显而易见,这个走来的男人就是闯进自己梦境的白龙。秦风依稀记得他还在空海身体里的时候看到了阿部仲麻吕日记上马嵬驿部分。

【黄鹤提出了尸解大法一记,封闭她的气穴让她像睡着了一样被封禁了石棺之内……

面对这样的局面,我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皇帝才是真正的幻术大师。】

尸解大法?封闭气穴以达到容颜永驻不老不死?这明显只是个骗局,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可以真正做到长生不老。

秦风微微探出头来看着白龙跪坐在石床边,床上的女子纹丝不动,下一秒空旷寂静的岩洞里回荡起了轻轻地呜咽声。

这就是杨玉环,秦风笃定。可杨玉环是被埋在了马嵬驿,而这里,听着外面浩浩汤汤的水声就能判断这里绝不会是马嵬驿。

所以,他和刚才赶走的那个人一起救出了杨玉环,白龙信以为真想要唤醒杨玉环,结果终于还是人死不能复生。

4

“是谁?!”

守在石床边的白龙猛地站起来双眸如炬的盯着秦风藏匿的方向。

秦风慢慢的挪出来,两人皆是一愣。

一模一样,眉眼,鼻唇,身形,一模一样。就像是同一个人两个时空的存在,白龙是不是秦风在这大唐盛世的前身,秦风又会不会是白龙轮回转世的后世?

“你是谁?”

“我,我是秦风。”

“你从哪儿来的?”

“我,我也不知道,一睁眼就在这个洞里。这儿,这是我的梦境。”

“一派胡言!你凭什么说我和她都只是你的梦境?”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们当当然是真的,只不过我在梦里梦到了你。”

白龙警惕的打量了秦风一番,又上前走了一步把身后的女子挡的严严实实。

“你是哪的人?奇装异服来此何意?!”

“喵~”

秦风瞄见了白龙身后优哉游哉迈着步子的黑猫,它也正用淡绿色的眼睛盯着自己。

“我恐怕也也就是个灵魂,你把我弄死我就能回去。……你找找到把她唤醒的方法了吗?”

“你……”

白龙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也许是最后的信念也碎的不成样子,秦风这种灵魂的荒诞措辞他也不打紧的接受了。这故事,最糟还能糟到哪儿去?

“假的,全都是假的。这只不过是黄鹤和皇帝联手编的骗局。”

“可你还是相相信她会醒过来的,即使你知道是是假。”

“你是……结巴?”

白龙笑出声来不再死盯着眼前奇怪的这个人像喝的烂醉一样在床边一摔伏在案子上。

“为为什么在意她?”

“因为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子。”

“说谎。”

“因为她是大唐象征。”

“不想说就就算了。”

“……”

显然白龙也不是很能适应秦风这种变相的刨根问底式聊天,他叹了口气,又瞧了一眼安静睡着的女子,眼波流转涌回无尽的深渊。

“她说过,她是个孤儿,从小在叔父家长大。她不曾见过父母所以别人对她的好一点一滴都想报答,我也一样。我想报答她。”

“报答什什么。”

“眼神。她叫住我之后看我的眼神。我从不曾在一个女子身上花一瞬的时间做眼波的停留。可那一次,我无论如何也说服不了自己收回目光,就像是少看一分下一秒她就不见了。”

“你喜欢她。”

“喜欢,但我深知她是只可远观的人,我也不想让她的一生为了我存在。”

秦风也跟着看过去,弯弯的黛眉细腻的眼睫,这足以让他想象出她睁开眼时的模样,温柔刻进了她的骨血里,他未必洋洋洒洒有求必应,相反,她只会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不动声色也能活色生香,她勾一勾唇角似有桃花飞过眼前,轻轻的一垂眼,山河失色,是真正的回眸一笑百媚生。

“在...在我的那个时代,她是四大美人之首。她,她的美,不仅是停留在温婉容颜,而是她的魂魂魄和一生的爱。”

“……你的时代...也有她的故事?”

白龙的语气变得轻飘飘的,秦风和白龙如出一辙的眼神温柔了悬崖下万丈的冰冷。他从眼前这个女人身上嗅不见一丝一毫的死亡,她是洁净安详的,她是不可方物的。

“你们的故故事,后世自然会留存。白,白龙……”

秦风收回目光又转向白龙。可后者突然惊慌的神情让秦风心底有幸一睹贵妃风姿的心思一刻散尽了。

“你看到了吗……娘娘的手....”

白龙的声音颤抖着,带着整个溶洞的岩石颤抖着。他慌乱的起身跪在地上,手不可控的捧起此刻已经开始溃烂的那只素手。

“这,这是为什么?!”

秦风头皮发麻,眼底也是起了火。他赶忙绕到另一边看到贵妃的脖颈脸庞也都被这红色鬼藤似的丑陋渐渐吞噬。

“我记得丹龙说,黄鹤给娘娘下了蛊毒。”

“蛊蛊毒....”

“听说必须要用生肉才能把蛊虫引出来。”

“可可这里是个悬崖峭壁!上上哪儿去找什么生肉?”

冰冷的洞穴中那股迟来的死亡和窒息包裹住了秦风和白龙的鼻腔,娘娘的皮肤肉眼可见的残缺不堪,这个难道就是她为爱赴死应得的报酬吗?

——TBC——

 

评论
热度(18)